close

好吧!我承認…我已經創新枯竭…

身為公司主管,壓力非常大,加上家裡忙讓我像蠟蠋兩頭燒總是睡不好。一直以來我都知道“靜坐(打坐)“很好,自己也會時不時就靜坐(打坐)半小時、1小時,只是要像書上寫的、或大師級說的“達到真正的靜“,我明白我靜坐(打坐)的品質還有待加強…

因為好友,我跟他一樣喜歡Jobs,好喜歡Jobs在Apple時代創造的每一樣產品

所以,當我知道他每天這麼忙碌卻又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的關鍵,竟然也是“靜坐(打坐)“時,我就又開始survey有關靜坐(打坐)的課程。(還有Oprah也是長期有靜坐(打坐)習慣)

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常常就在思考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接觸了好多宗教,有幾個宗教會一直帶著我靜坐(打坐)冥想、靜心,雖然我在這條路上斷斷續續已有一段時間

但,仍想更提升自己的靜坐(打坐)品質,畢竟,現在有好多書,都寫“靜心(打坐)“可以讓我們更沉穩、更平靜、更有靈光idea乍現的好處。

這次,我來參加了一個聖達瑪學院的靜坐營,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實在是因為工作壓力很大又需要一直有新的創意,在覺得自己創意已經來到匱乏的程度,我便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如何更有效開發直覺力及創造力,因此就找到了聖達瑪學院的靜坐營,它網頁裡面提到一個“松果體開發訓練 ,可以強化開展洞察力、直覺力、創造力“。我想,聖達瑪應該會跟我以前在其他宗教團隊學習時不一樣吧!!

畢竟,過往的經驗會讓我發現,我都無法到『真正的靜』的境界,因為一去,就是打坐、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導引,通常引導的老師就跟我說,放鬆、專注在呼吸…就這樣。(很像: Julia Roberts 在『EAT PRAY 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一個片段,她到一個道場試著靜坐、思緒卻一直好多、好像有好多蟲在身上爬一樣都坐不住,後來她以為她坐好久了,結果張開眼睛才發現“啊~~~天吶!只有5分鐘“,看到這一幕時,我好有同感的笑了,是呀…其實我也是這樣!可是我內在很深的聲音,又明確的告訴我好渴望可以獲得內在的寂靜…

來上聖達瑪學院的靜坐營,真的滿好玩的…。與我以前的接觸的團體真的不一樣,不悶還很有趣,而且什麼年齡層都有,有阿公阿嬤、有叔叔阿姨、有像我一樣的輕熟男輕熟女、也有還在唸書的學生…超乎我的想像,我以前去上課的道場通常都是年長者、也嚴肅許多。但這裡,好酷…來上課的第一天開場,大家就好熱絡…好像回到孩子時代的開心交流…

靜坐營第一天上課主題是:清理

第一堂課:很酷,真的是清理,由一位創辦『光舞』是聖達瑪學院光之舞蹈的創始研發人 子珩老師所帶的課,講了一些原理後(大多是書上就可以知道的),就開始帶我們啟動腹腦,wow~~~才第一堂課,就遇到困難了,要舞動對我來說真的有難度,長時間久坐辦公室的我,其實,很難連結自己的身體,動起來滿“奶唷“(超不自在的),但動著動著,還滿好玩的,身體開始有了種律動會不自覺的就跟著節奏很強的音樂舞動,大家也都很認真在上課,沒人有空理你,而我發現自己好像開始有種愈動身體就慢慢鬆開的感覺,重點是,大家都好認真很投入做練習耶…好像沒人跟我一樣有偶像包袱怕被其他人看。

在啟動腹腦後,在 子珩老師帶著靜心(靜坐),我突然領悟到,老師所說的“真正的靜,是從動與動之間所流洩出來的“,因為我很少可以在一靜坐後,就感覺到大腦是安靜的,是微微思緒的(片段片段的),心裡有種寧靜的fu,跟以往靜坐大不同,以前就像有上百隻蟲在身上爬一樣的不安定。

p.s腹腦--->有此一說:你體內的第二個大腦

一整天都延續著啟動腹腦,第二堂課:老師竟然就教我們『拙火定』(註: 拙火是指生命根本的能量,是存在於宇宙間的原始宇宙能量。也是密宗瑜伽裡很重要的一環,在一般是必須修行、或練瑜伽到一定的程度,才會感受到。因為我以前去的道場,老師說要練到拙火要7年到10年以上的打坐時間) 起動時,老師要我們做著孩子耍賴的動作,發出耍賴的聲音、居然只是透過,老師引導的舞動並專注在身體內的小太陽(這稱為小太陽,應該是說是第二脈輪),我的身體即大量流汗,即使接著停下來開始靜坐,我身體的汗仍沒有停過,也同時更感受到寧靜的靜坐品質,從第一堂課的20mins,到第二堂課已能靜坐到30mins,重點是:沒有什麼思緒!!恩~對!再說一次:『是沒有什麼思緒』,且自然而然的就坐到半小時以上,一點都不累、盤腿的腳『竟然』也不痠……!!?

晚上第三堂課:子珩老師講解人體竟心姿勢也是一座金字塔,定位兩個錐體,將身體能量聚合起來,並帶著我們用小太陽呼吸法融入身體的金字塔中…。

靜坐營第一天的晚上,我的心很平靜,雖然感覺到舞動腹腦一天後的腰部痠痛(這個後續我再補上老師的解說),可是我難得在外面還可以睡的這麼舒服…(我真的是個『很難』睡的人,睡廦不大好)

***睡前,聽主持人說,明天的老師很厲害,是她最愛的老師,總讓她及許多人又愛又恨,恩…還滿期待的!

靜坐營第二天上課主題是:放下(念頭--能量淨化好潔淨)

第一堂課: 覺隱老師帶著大家“擁抱“是要真心的擁抱,也許是以前上過其他團體的課及很多心靈成長課,也會要我們擁抱,因此對我來說還滿習慣的啦!現場同學擁抱時,都還有一點點不適應,(好像睡個覺醒來後有種不熟的感覺,彷彿昨晚的熱情已經不見( -->可見,習慣真的是需要連續21天以上的養成,不然我們很容易就回歸到自己的慣性,忘記真的敞開自己的心與自己、與身處的環境連結)

 不過,奇怪老師什麼都沒做也沒什麼說…只是,我自己真的感覺到那個 覺隱老師的功力真的還滿厲害的…輕輕說幾句話就好到位,大家就好開心耶…不是那種場面話的開心唷…(啊…不知道怎麼形容)。 覺隱老師帶著我們一起做一個長壽功(os這裡的動功真的很妙,才做一會兒就全身是汗,有點驚人@@),老師還提到“洗髓功“(這兩個都是達摩傳到中土的兩大功法,洗髓功--老師說要到很後面的進階課程才會有機會學到這個功法。) 老師說:洗髓功打通中脈,可以銜接高等愛力,滋養全身七個脈輪,進而滋養五髒六腑,再活絡十二經絡。長壽功可以活化身體機能,強化肌耐力,打通身體經絡,提升氣血循環。(恩…我身體非常需要練吶)。接著站功練習,我居然可以站30分鐘這麼久吶…哈哈哈哈哈(站功,雙膝需要微蹲、雙手需平舉)。

覺隱老師跟大家分享他進聖達瑪學院後的這15年歷程,他的老師 聖塔達瑪老師對他有著極嚴格的訓練,早期好多學員在下課後總會回饋他們,為什麼回到家就沒有辦法一直維持跟在課程一樣的靜坐(靜心打坐)品質,因此 覺隱老師與 聖塔達瑪老師一起創辦了“岡達造物“,希望岡達造物可以製作出高等能量商品提供給下課後回到平常生活的學員們使用,讓我們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可以維持高能量狀態。,接著 覺隱老師就帶著大家一起品香靜心,透過品龍悅香來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好喜歡龍悅香的味道…獨特的香氣,溫柔細膩的滲透身體細胞,中間時會感受到身體突然像樹一樣往大地扎根的穩定感,後段香氣有股熱能從身體的腹部暖暖升起,心中有一份滿足感油然而生…。原來…,品香就能夠讓自己的心這麼快速的安靜下來。(聽說,『龍悅香』不只限量,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製作。)

喔~對~~有一段很爽的,一定要補充一下,午休後有一個我自己稱它為『愛的按摩』… 。因為老師說靜坐後,身體的能量場特別強,若我們在靜坐(靜心打坐)後能用雙手療癒我們自己的身體或另一伴/家人的身體,此時修復身體不適、痠痛之處的效果更好。因為,還搭配七輪按摩油嗅息使用,頓時,我都覺得幫我按摩的同學是否曾做過spa美容師…。現場同學驚呼連連…好舒服,實在是太享受啦了!!

第二堂課:放下(念頭--能量淨化好潔淨--止觀練習) 覺隱老師帶我們一起觀燭火練習,老師指出:止觀的練習是指念頭和思緒有一段距離,意識是覺醒的,只是肉體在休息。我依老師的導引,想像燭火在松果處,不斷的專注在松果體處呼吸,我竟可以感覺到我的腦內有個東西在跳動耶。(話說大腦裡止念的速度還滿明顯的,回家後就可以多練止觀,讓大腦止息。)老師也帶我們做擴展…。這個,我無法形容,感覺真的很舒服。

第三堂課:放下(念頭--能量淨化好潔淨--金字塔勢能練習) 晚上,覺隱老師帶著我們做金字塔勢能練習。(聖達瑪學院真的很特別,連金字塔都有…哈哈…我突然覺得這裡很像台灣版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 我從以前就好迷戀金字塔,(這輩子一定要去埃及古文明之旅的~離題,sorry),所以,當我坐在金字塔外圈跟著大家一起靜坐(靜心打坐)時,我感覺到頭頂有股能量一直進入到我的身體,脊椎有股能量在竄流著。

***睡前,我用冥想,再次感覺著金字塔去做靜坐,我知道那股能量像條絲線,當我可以專注感受到它時,神奇的是它就好像會為我補充能量。

靜坐營第三天上課的主題是:整合

早上看了一部影片:靈性的覺醒。講的蠻深的,不過,重點就是,如何透過『覺醒』讓自己的生命開始變得不同、打斷過往的習慣迴路。到今天我才開始有點明白,聖達瑪學院在教的是什麼??在教一種很深的覺醒、並從真正認識自己開始。(我是真的,只有“有點明白“,所以還說不清楚)

接著做了一個“光圖竟心“(聽老師說,光圖,是聖達瑪學院一位叫“趙宇?曌宇!“的老師銜接宇宙能量的靈感後所畫出來的(她名字很特別,上網查才知道怎麼寫),真的很美的圖,當我看著那光圖時,自己好像會被那圖裡的光吸進去一樣。 子珩老師要我們選擇一副自己喜歡的光圖,看著並搭配松果體的呼吸融入到身體及整個空間,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一排他們所謂的學長姊手捧蠟燭、跟著老師導引的祈禱,開始傳遞這手中的心燈,有股很深的悸動在心底漫延開來…也看到好多人感動到一直笑著流淚!真的是很特別…

下午又再教了一個心腦合一的練習,好像叫『超腦呼吸』,超腦呼吸練習法一練習就有感!我的頭原本脹脹的…愈練習才愈舒緩下來…。 超腦呼吸可以活化大腦、完全開啟大腦機能、幫助靜心品質及情緒問題。這麼有效,我一定要多練。因為老師說明,如果做超腦呼吸頭會很脹的話,就是平常用腦太過度啦…(哎…真的!!所以我就說,我真的枯竭了)

接下來都是分享,也很精彩,可是我已經被這三天的課充電的太滿…有點忘記分享的內容是什麼,可是,都讓我覺得還滿amazing的!

而且不得不說,上到第三天尾聲了,我衷心覺得聖達瑪學院的靜坐營實在是很便宜…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不夠忙、一直教一直教,跟我以前在外面上課是完全不同的,光“靜坐/靜心“就可以提供這麼多種不同的路徑跟方法,這裡,真的很奇怪!!外面的課不就一招半式打天下嗎??)

總之,我很推薦這三天的靜坐營!因為,非常的物超所值~~~,然後,我的任督二脈似乎稍稍被打通了一些…繼續體驗感受中! 喔~~~我一定要分享,它教的這麼多,但我個人最後是用我最有感的去練習法持續專精練習就好…

 

*************************************************************************************************************************************************************************************************

對於我的生命我總是這麼提醒我自己:

『我如何比別人更早一步看到問題背後的問題、甚至是看到更深的問題

我如何比別人先看見我產業中的先機』

也與大家分享共勉之!

arrow
arrow

    優雅的挑戰極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